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来宝鸡,看“中国”—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举行开展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17:31:26  点击数: 返回列表

 

   9月30日,由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文物局联合主办,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宝鸡文物事业成果展》和《文物里的中国》陈列展览,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顺利开展。有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等市级领导出席了开展仪式。各县区文物局、博物馆领导,市级各部门、局直各单位领导,学生代表及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全体员工共2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主持仪式

 

 宝鸡市文物局局长王若鹏介绍展览情况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致辞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宣布展览开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宝鸡文物事业成果展》记录了宝鸡文物工作者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奋斗历程,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宝鸡文物事业发展成果。《文物里的中国》紧扣爱国主义主题,以何尊为核心,趣味解读文物里的国名”,以及这一国名发展变迁的历史过程。两个展览展期为三个月,抓紧时间来参观哦~.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还邀请了小村小学一百余名学生一起做国旗”、书写中国”,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举着手中的红旗”、心中的中国”,亲手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更加美好!

一所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宝鸡文物事业成果展》和《文物里的中国》的顺利开展将会激发广大文物工作者建立文博新时代的工作热情,营造爱文物、护文物的浓厚氛围。用文物讲好中国故事,用展览述说文博情怀,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