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 图片展”沉浸式展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19:43:49  点击数: 返回列表

6月26日上午,“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图片展”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三楼圆弧正式开展。为了更好地诠释展览内容、更加生动地宣扬延安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邀请宝鸡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团队“阅美剧社”为大家带来精彩感人的沉浸式展览演出活动。

沉浸式演出作为一种新型互动形式,让观众拥有角色、参演且推动剧情发展,带动观众参与其中,通过环境氛围营造及演职人员表演还原故事真实场景,为观众打造另一个时空,获得差异化的个性体验,增强了观众的代入感。此次演出地点就在“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图片展”的展厅当中,共演出两天,演出内容均取材于小说《红岩》,完美展现了大智大勇、威武不屈、忠贞不渝、视死如归的共产党人英雄形象,吸引了约六百余名游客观看。

红岩魂—“烈士陈然”

陈然是小说《红岩》中成岗的原型,就义在重庆,牺牲时年仅26岁。1948年4月22日,因为判徒的出卖,身为《挺进报》主编之一的陈然被捕入狱,敌人急于从他口中得到情报,对他使用了种种酷刑,但他坚贞不屈,严守党的秘密,在狱中写下的《我的“自白”书》,《我的“自白”书》一诗曾收录入小学《语文》课本。

红岩魂—“小萝卜头”

本名宋振中,乳名森森,由于严重缺乏营养、发育不良,头大身小,难友们都称之为"小萝卜头"。1949年9月6日,宋振中被国民党特务杀害于重庆歌乐山下的松林坡,年仅8岁,为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

“红岩魂”

此次活动,是我院对于展陈方式和社教活动的新的尝试,在展厅参观中加入剧情演出,为大众带来了震撼且全面的感官体验,进一步向观众展示出演员的情绪,带动观众参与其中,进一步引导观众的情绪,让大家对于本次展览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于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产生更高层次的共情,这对革命类展览,也是一种独特的推广方式。

宝鸡市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团队“阅美剧社”成立于2018年,这是一个喜欢阅读、热爱朗读的群体,通过语言艺术的表达形式,用声音传递正能量,用声音传递动人的故事。2021年以来,参与了文艺演出10多次,被市委文明办授予“2020年度最佳志愿者组织”,被市文旅局推荐为“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者组织”。

 

编辑:程   璐
责编:王   睿
审核:康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