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参与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13:40:02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今年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普及“国际博物馆日“知识,发挥博物馆职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围绕今年主题,参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图片

 

参与省市“5·18”主分会场活动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响应省市文物局号召,我院在陕西省主会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及宝鸡分会场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了相关宣传及推介活动。博物院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员讲解、彩泥青铜器、写金文等社教活动展示、文创产品展销、展板宣传、发放宣传页等方式普及国际博物馆日及青铜文化相关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彩线上活动

博物馆日当天,我院在宝鸡云展览公众号上举办了“我眼中的青铜器”线上展览,并联合喜马拉雅进行了“博物馆奇妙之旅“直播活动,同屏幕前的观众一起跨越时光,感受珍藏于博物馆中的青铜器的文化魅力。本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数79.3万,实时在线1.7万人次,观众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来博物院看看这些珍贵的青铜器。

图片
图片
图片
 

博物馆日宣传进校园

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在凤县民族小学及宝鸡文理学院东区开展了见面礼、沃盥礼、剪纸、青铜器纹饰拓印等一系列社教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参与热情高涨,充分感受了古人智慧,增强了文化自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程   璐

责编:翟慧萍

审核:康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