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五四青年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4 13:20:4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2021年5月4日青年节,又是一年五月,阳光明媚,又是一年五四,青春飞扬。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以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活动。

活动邀请了宝鸡文理学院30余名大学生开展重温入团誓词的宣誓活动,并集体诵读了《诗经 · 秦风 · 无衣》,传递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团员主动作为,发扬爱国奉献精神。

通过讲解员和志愿者对展览的解读,让大家沿着历史的脉络,从不同角度不同时代,更全面的去了解“古老的中国、神秘的中国、安宁的中国、富裕的中国”,让大家了解伟大祖国几千年来激荡起伏的历史和变革,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了解到“中国”二字的渊源后,由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开展书写何尊铭文中的“中国”和“拓印青铜纹饰”等活动,以实践来感知中国、追溯爱国之源头。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作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基地优势,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怀为目标,通过开展活动,激励青年们不忘历史,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奋发有为,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新时代的青年已经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时代责任,仰望星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美好祖国。我们青年应该走在时代前列,担负起历史重任,不辱使命,不负所托,让五四精神放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