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欢乐迎五一 剪纸传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1 13:13:53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五一国际劳动节,定在每年的5月1日,起源于1886年美国芝加哥的工人大罢工,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恩格斯组织召开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5月1日定为国际劳动节。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图片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五一前夕,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邀请了昌盛路社区二十余名社区志愿者来到博物馆开展了“欢乐迎五一 剪纸传文化”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讲解员带领社区志愿者们来到展厅参观,认识青铜器,感受宝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灿烂的周秦文明。

图片
图片

为了加深大家对青铜器的理解,讲解员带领大家体验非遗手工活动—剪纸。大家都认真地用传统的手法剪出青铜特色的“何尊”剪纸。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尊重劳动者、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营造了劳动光荣、奉献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