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夜间开放啦!—宝鸡市举办“博物馆之夜”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19:00:5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7月10日晚,宝鸡博物馆之夜”启动仪式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举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宝鸡博物馆之夜启动。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毕晓男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她在讲话中要求市文物局、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管理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博物馆夜间开放安全有效。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更多的走进博物馆,接受文化熏陶、沐浴文明光辉,提升个人修养和素质。

      博物馆夜间开放是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促进消费升级、发展夜间经济的决策部署,打造夜宝鸡”城市品牌,不断满足市民、游客夜间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高度重视,从安保力量、文物保管措施、基础设施亮化提升等多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夜间开放安全顺利。同时确定从2020年7月至9月底开始实行夜间开放。中华石鼓园室外景点每晚延时开放至23点;青铜器博物院、石鼓阁逢周五周六19:00至21:00开放;游客服务中心、文创商店、商品零售点等服务网点同步营业。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同志还有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奎、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徐勇。

      启动仪式由宝鸡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主持。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院长陈亮介绍了博物馆夜间开放相关情况。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职工十余人饱含深情地表演了《从七月出发》的诗朗诵,获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市文物局系统机关和市区直属单位职工及桥南街道就近社区的群众共约200余人。
(图片来源于广播宝鸡)
      博物馆夜间开放在宝鸡尚属首次。启动仪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参观了展厅,并对夜间开放提出了具体指示和要求。
      文物承载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此次实行夜间开放,让城市多了一点文博艺术的味道,对于满足市民和游客夜间文化需求会大有裨益。博物院夜间开放期间,为了突出特色,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还将有计划地推出系列富有特色的博物馆体验活动和寓教于乐的研学活动,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让夜游博物馆”成为新的文化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