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6 17:28:38  点击数: 返回列表

  每年的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

  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3月5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在宝鸡文理学院东校区和烟厂十字路口开展了明志愿之志,写志愿誓言、志愿讲解、书写“中国”、文明交通等“学雷锋、忆传统、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志愿者向观众讲述了宝博志愿者团队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几年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他们始终记得当初加入志愿者团队的初衷,始终坚持志愿服务的奉献友爱精神。

  志愿者为观众志愿讲解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馆藏各类青铜器,传播周秦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宝鸡的青铜文明。

  在了解了青铜器的基本知识后,志愿者还重点介绍了青铜器的铭文,通过猜铭文,辨纹饰,识其意、书其形等趣味活动,加强大家对于青铜纹饰的认识和青铜铭文的理解。

  在烟厂北岗和南岗,我院职工拿着文明引导小红旗在路口志愿引导行人车辆有序通行,有效增强了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规范了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让每位参与者体会到传统文化与志愿工作的魅力,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激发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营造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