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彩拓青铜纹饰 增强求知趣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3 14:03:07  点击数: 返回列表

    9月12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为金台区幼儿园20名小朋友带来了新奇酷炫的博物馆体验之旅。

    一、展厅学习

   

    小朋友们跟随讲解员小姐姐来到展厅,讲解员耐心的给小朋友们介绍青铜器的类型和功用、识别青铜器上的纹饰。当讲解员问到这件逨盉是做什么的呢?我知道!是喝酒用的”、是装水的”,孩子们争相回答,学习氛围空前热烈。

   

    讲到博物院镇馆之宝何尊”的时候,讲解员问小朋友,何尊铭文中有什么啊”,小朋友很骄傲的大声说出中国”,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二、彩拓青铜纹饰

   

    讲解员带着小朋友们看着展板上的纹饰加深印象后,开始了彩拓青铜纹饰的手工体验活动。

   

    讲解员亲自引导着小朋友们用彩色蜡笔在青铜纹饰模具上涂抹,很快精美的纹饰就浮现在纸上了。看着喜欢的纹饰一点点被自己涂抹出来,小朋友们非常兴奋,不停的问老师作品可以带走吗?当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后,小朋友们非常仔细的叠好轻轻的放进自己的书包里。

   

    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体验形式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社会教育活动的一大特色之一。近三年来,我们针对成人、儿童、老人、军人等不同人群,先后开展了近二百场社教活动,约一万人次参与。在体验活动的同时不仅帮大家增长知识,也加强了文化自信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