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流动博物馆,送文化进乡村” ——走进坪头镇码头明德小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6 15:35:28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教育职能,丰富乡村孩子的文化生活,4月3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周秦文化宣讲小分队走进帮扶坪头镇码头明德小学,开展了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为他们送来丰盛的文化盛宴,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热烈欢迎。

 

    为了让孩子了解历史、理解历史,讲解员精心排练了历史话剧,用通俗易懂的形式,编排重耳与怀嬴的故事,以表演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西周礼仪,让孩子们感受周礼的魅力。

 

    在活动最后,讲解员为孩子们准备制作青铜器的手工活动。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宝鸡灿烂的青铜文化,同时培养了他们对历史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推动了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流动博物馆”进基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