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庆祝“八一”建军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3 09:48:56  点击数: 返回列表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30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邀请荣军医院的26名抗战军人,回忆峥嵘岁月,共庆八一建军节,对为解放祖国和抗战做出伟大贡献的退伍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之情。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首先组织26名抗战老兵在贵宾厅观看了《青铜铸文明》历史专题片,随后请参加过抗美援朝、西南剿匪的三名退伍战士,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讲了他们当年的战争经历,在侵略者的枪林弹雨中他们奋不顾身,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抗战,当81岁的老兵齐长才说到侵略战争的血腥和残酷时,不由自主地哽咽起来,使在场的人纷纷感动的泪流满面,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用鲜血和身躯换得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报告会结束后,抗战老兵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兴致高昂的参观了博物院,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宝鸡的周秦历史文化,参观结束后他们激动的说:感谢你们给我们送上节日的特殊礼物和祝福”。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通过抗战老兵的报告会,激励和教育下一代年轻人,不要忘记为解放祖国做出贡献的伟大战士们,正是他们艰苦奋斗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幸福快乐的生活。更要以革命战士不怕死,不怕苦的精神,启迪年轻人珍惜和平,热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