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产业动态

关于创办《青铜器博物院院讯》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9 15:43:52  点击数: 返回列表

各部室:

     为了宣传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加强与社会及各业务单位交流,争取社会各界对我院的关心与支持,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经院务会研究,决定创办《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院讯》。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 设置栏目:

本院刊不定期出版,暂设以下栏目:

1、 重大活动主要刊登领导视察检查、重大接待、重要宣传活动方面的内容。

2、 业务研究主要刊登我院各项重要业务工作、学术研究成果、研究动态内容。

3、 园区建设主要反映中华石鼓园园区景点建设、维护等方面工作。

4、 文化产业主要反映园区文化产业规划、发展和实施等方面工作。

5、 翰墨石鼓刊登石鼓研究及石鼓文化有关的活动。

6、 金石茶馆刊登我院职工创作的感想、随笔、诗歌等文学作品和绘画、书法、摄影等艺术作品;游客的感悟留言等。

以上栏目为我本院院刊总栏目,每期刊物根据稿件内容确定具体栏目,也可根据内容设置新栏目。

二、 组织领导

 成立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院刊编委会,成员如下:

主编:任周方 

副主编:陈亮   肖琦    李岐

编委:赵峰    王竑    翟惠萍    夏国立    黄勃    李杨     袁锦兰    王建军     姚让利

执行编辑:李化    李郁宏    任雪莉    贾婉清

编辑部设在陈列研究部,贾婉清负责稿件收集及联络工作。

三、 工作要求:

1、 院刊是综合反映我院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我们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平台,各部室领导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把关要鼓励本科室人员积极投稿,对本科室的重要工作报道要在一周内送编辑部审定。

2、 编辑部要指定专人每周到各科室了解情况,随时掌握信息和工作动态,确保及时准确收集刊发信息。

3、 作品要求语言精炼,生动详实,题材多样,执行编辑要对文字严格把关,确保刊物质量。

4、 院刊预计于2012年8月创刊发行,各部室要将2010年9月28日博物院正式开放以来所发生的重大活动认真疏理,将正式文字图片材料电子版在6月30 日前发到陈列研究部贾婉清处(邮箱:18629352987@163.com)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二0一二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