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最新公告

|回顾|宝鸡青铜器博物院2020年亮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3 20:10:2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鼠走疫散,金牛奋蹄。 
  回望特殊难忘的2020,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坚持稳中求进,砥砺前行,全年工作亮点纷呈,现在让我们来晒晒2020年的成绩单吧!

文物保护再获佳绩,青铜器保护项目通过验收


我院完成了馆藏青铜器保护修复项目”和馆藏可移动珍贵文物防震预防性保护项目”,对205件青铜器进行修复保护,项目已通过省文物局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
 

筹办精品展览,坚定文化自信


本年度共筹办9个展览,其中《记疫”—宝鸡日报2020春季视觉作品展》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首次以社会重大事件为题材的纪实图像展,也是我省首家博物馆举办的抗疫主题展。


引进《寻觅那一抹蓝—烟台市博物馆藏金属胎珐琅器展》等大型展览2个。


实施《琢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典藏玉器》等2个外展项目。

宅兹中国展”,掀热潮获盛赞


我院承办的《宅兹中国——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展》在国家博物馆顺利展出,线上线下观展人数突破40 万人次,荣登当月中国博物馆十大展览热搜榜第二名。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时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搜狐、腾讯等100多家新闻媒体竞相报道。

 

互联网+社会教育”,强化职能扩影响


搭建宝鸡云展览”微信公众平台,让大家足不出户看展览;疫情期间,我们坚持闭馆不停课,服务不缺位,在网站、微信推出线上系列课程37节,博物馆教育研学课程16节。

创新宣传提形象,直播让文物活”起来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院与央视新闻、陕西新闻、凤凰卫视、腾讯和抖音等多家媒体合作,圆满完成线上直播宣传活动11场次,观众突破60万人次。

 

讲解比赛展风采,志愿者工作创佳绩


在2020年全省讲解员大赛中我院获团体二等奖,王睿获专业组二等奖,滕小华获专业组三等奖。


全年招募社会志愿者70名,累计服务2000多小时。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志愿者团队荣获市最佳服务组织”、最佳服务项目”奖。志愿者成舒舒荣获陕西省最美志愿者”宝鸡市最美志愿者”。志愿者何少帅获得全省讲解员大赛优胜奖。

 

举办博物馆之夜”活动,夜游博物馆成风尚


为了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我院从7月至9月底实行夜间开放,累计接待游客2.2万人次,让夜游博物馆”成为新的文化风尚。

提升改造促发展,服务社会显成效


我院投资700万元完成了地源热泵空调项目,6月19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投资152万元完成了三楼中央大厅改造和加装两部扶梯项目,均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我院的服务品质。


年内,我院完成了一河两岸”亮化提升工程、省九艺节及丝绸之路第一届暨宝鸡市第十二届金秋菊展服务保障工作,被市政府授予优秀组织奖。

 

创文工作扎实开展,整改提升获好评


为了配合宝鸡市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评测,我院新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72处、户外公益广告26处、道德模范展板8组、各类导览牌102处,创文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和观众的好评。

 

安全稳定是前提,文化产业速发展


我院年内开展安全、消防检查24次,进行防暴和消防演练6次,制作宣传板面24块,确保全年安全无事故。


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先后与宝鸡文理学院合作推出初见”仕女”系列文创产品40余种;与浙江汉润宜公司合作推出紫砂中国系列4种产品;与北京匠心臻品合作推出何尊纪念版文创产品。


  告别特殊难忘的2020,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抓发展机遇,全面提升各项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服务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