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最新公告

宝鸡石鼓山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联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1 11:42:01  点击数: 返回列表

天地无言,石鼓有文。适逢盛世,举国欢庆。

 

        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前夕,由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书画院西北分院,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宝鸡分院,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联合主办的挥毫石鼓山 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联谊会暨王季祝巨幅楹联展示活动,在中国青铜器博物院石鼓广场举行。

 

       9月的石鼓山蓝天碧透,远山绵延,巍峨壮观的石鼓阁直上云宵,石鼓阁下二十余名书画名家挥毫泼墨,以书达意用心抒写盛世中国,真情讴歌伟大时代,充分展示了宝鸡书画界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的壮志毫情。

 

 

        活动由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书画院西北分院朱玉林秘书长全程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盛大启幕,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宝鸡分院君亚妮秘书长介绍了活动缘起,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书画院西北分院院长魏科超致辞,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肖琦宣布书画创作交流活动开始。

 

 

 

 

 

 

        在优扬静雅的乐曲声中,书画名家挥毫泼墨,一幅幅讴歌盛世的作品相继完成,活动中由王季祝老师创作的巨幅楹联格外引人注目,不时引来众多群众围观,大家拿出手机纷纷拍照留念。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宝鸡是周秦王朝发祥地,青铜器之乡、石鼓之乡,书法发源地。宝鸡出土青铜器上的铭文和石鼓文,是中国书法的鼻祖。今天,选择在石鼓阁广场举行书画庆典活动,有着十分重要历史传承意义。活动既是国庆70华诞庆祝活动,也是一次在书法发源地开展的优秀书画产业文化的传承活动。在庆祝祖国70岁生日之时,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把宝鸡书法发源地的优良传统传承和发展下去,为新时代建设宝鸡历史文化名城,打造书画大市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在全体书法家的共同努力下,寓意中国辉煌七十年的70米书法长卷创作完成。根据活动安排,活动创作的70米书法长卷连同王季祝巨幅楹联作品与将分别转赠协办单位陕西向阳餐饮集团与宝鸡青铜器博物馆收藏留存,其余创作的近50幅作品全部当场赠送给现场群众。

 

 

 

 

       据悉,此次活动一应由陕西长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中国劲酒宝鸡总运营宝鸡鼎基商贸有限公司,宝鸡金业电缆有限公司,陕西向阳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宝鸡市袁军秦韵书画社协办,为活动顺利圆满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图/警正 文/玉林 火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