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最新公告

“周礼文化进课堂”——走进宝鸡长岭中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0 10:12:53  点击数: 返回列表

国庆节前夕,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周秦历史宣讲队"走进宝鸡长岭中学,为60余名高一学生开展了周礼文化进课堂”历史文化讲座。

讲解员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宝鸡作为周礼发源地的渊源,并为孩子们展示了周礼文化的魅力。讲座过程中,宣讲队老师通过讲解鼎、爵等青铜器的用途和特点,为学生们展示了在周礼文化影响下的青铜器造型及纹饰之美。现场还原了西周著名的沃盥礼,让学生们亲自感受了华夏民族的经典文化,了解到了古人的生活习惯。作为周礼文化发源地的宝鸡人,大家还一起学习了古人常用的礼仪——见面礼。

    讲座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讲课和互动的结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历史的兴趣,让学生了解了宝鸡深厚的周礼文化,增强他们对家乡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