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基本陈列改造提升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15:56:37  点击数: 返回列表

  2023年5月30日下午,受陕西省文物局委托,陕西省博物馆协会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组织召开了评审会,对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基本陈列“青铜铸文明——周秦文明之光”改造提升方案进行评审。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基本陈列改造提升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  评审专家有博物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前学,陕西省文物局研究员呼林贵,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研究馆员郭向东,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张天恩教授,宝鸡市考古所研究员辛怡华,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副研究馆员胡小玉。另外宝鸡市文物局副局长王明利,市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科科长张启云,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院长陈亮,副院长李岐、改陈方案工作组成员参会。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基本陈列改造提升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会议上,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副院长李岐向专家组汇报项目基本情况,改陈工作组汇报了展览改陈文字方案及设计方案。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并经充分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此展览改造提升方案总体思路正确,在原有展览方案的基础之上,新增了最新考古发掘展品,吸收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改陈方案更加注重深挖展品内涵,进一步丰富了展示手段,达到了完善展览体系、提升展览内容、增强参观体验的目的。符合省文物局项目立项批复要求,通过评审。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评审专家意见与建议继续推进项目进展,使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编辑:陈皓敏

责编:王 竑

审核:李 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