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开展病虫害防治 确保园区树木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15:11:0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2022年9月初,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中华石鼓园)邀请渭滨区森林防护站技术人员对中华石鼓园景区内各类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根据景区不同种类树木分布特点、通过现场抽样调查及病虫害的发生规律,特制定了天牛类害虫的防治方案,有针对性的做好防治工作。

开展病虫害防治  确保园区树木安全
开展病虫害防治  确保园区树木安全

  中华石鼓园景区树木繁茂,一旦发生病虫害,将对园区树木造成很大威胁, 9月29日,我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从事绿化保障的技术人员与渭滨区森林防护站共同合作对园区白蜡、白皮松、柳树、油松、杨树、红叶李等树木进行防控。在树木上悬挂花绒寄甲“虫盒”1000个,投放花绒寄甲成虫10000头。花绒寄甲是目前已发现的防控天牛最有效的天敌昆虫之一,具有寿命长、寄主广和释放期长等优点,是蛀干害虫天牛类的克星,利用生物天敌防治天牛类病害操作简便、防治效果好、不污染环境,而且还能实现可持续控制。截至目前,防控面积达到200余亩。

开展病虫害防治  确保园区树木安全
开展病虫害防治  确保园区树木安全

  下一步,我院将与渭滨区森林防护站紧密合作,继续采取生物防治方法,持续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保护好园区森林资源,打造宜人绿化环境。
 

编辑:衡 飞
责编:王建军
审核:李 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