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下沉县区助防疫,展现风采勇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08:21:58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充实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力量,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市文物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组织动员局系统干部职工下沉扶风县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31日,接到市局通知后,我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号召本院职工积极参加下沉防疫工作。我院职工踊跃报名,文化产业部刘新同志第一个报名参加,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关键时刻我要代表咱们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顶上去!”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安排,最终确定刘新同志参加此次下沉县区防疫工作。

  2022年元旦当天,刘新同志所在的工作小组与扶风县相关部门对接和工作部署后,立即前往扶风县城关镇王家台村,对八个村民小组544户2000余人,进行精准摸排。当天下午,工作小组又深入到扶风县文旅局包抓的百合社区执勤点,配合执勤人员开展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

  刘新同志的工作点为百合花园小区东区,该小区共600余户,已全部开展核酸检测。“请您扫描二维码”“请大家不要着急,保持1米以上距离”“请您在这里测量体温”……工作期间他不断重复着温馨提示,口干舌燥,也顾不上喝水,尤其是近日连续降温,天气寒冷,工作点条件简陋,每日工作时间近12个小时。面对高压工作,他也只是说:“比起医护人员,这都不算什么,作为文博人,守好宝鸡东大门,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守护更多人的健康,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和刘新同志一起下沉到县区的市文物局系统干部志愿者还有数名,口罩后的每一双眼睛都流露着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体现出文博人在大疫面前的勇敢担当,他们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我省决胜战疫贡献力量。

下沉县区助防疫,展现风采勇担当

 

下沉县区助防疫,展现风采勇担当

 

下沉县区助防疫,展现风采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