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陈列展览 > 临时展览

璀璨宝鸡,点亮“丝路之火” 丝绸之路上的宝鸡与吐鲁番大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8 10:35:02  点击数: 返回列表


石鼓山出土铠甲


序厅


益门堡金器


长路漫漫

2021年8月26日,《碰撞•交流•融合———丝绸之路上的宝鸡与吐鲁番》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二楼南厅和中厅对外开放。展览由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联合吐鲁番博物馆、宝鸡市考古研究所、宝鸡市周原博物院、法门寺博物馆、渭滨区博物馆、凤翔区博物馆、陇县博物馆、岐山县博物馆共同举办。

宝鸡石鼓山
渭河边的宝鸡石鼓山
 
高昌城
火焰山下的吐鲁番高昌故城
 
展览汇集了丝绸之路上的枢纽城市——宝鸡与吐鲁番的200余件精品文物,展现了从新石器时期到当代,欧亚大陆东西方文化与物产的互鉴与交融,以及中国智慧对整个世界历史进程的重大影响。并通过文物间的对话,呈现出文化交流对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交通工具的演进对世界格局的改变,突出宝鸡等枢纽城市在政治、经济、文化上的重要作用。